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学生工作» 研究生党支部工作

关注时事迎两会 理论学习我先行——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


 
    201732日晚19:00,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教研楼402召开以“关注时事迎两会  理论学习我先行”为主题的学习会。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博华主持。
   
会议开始,范博华向参会同志汇报了上学期支部工作情况,并规划新学期工作。上学期,本支部完成了预备党员转正、党员发展规划、学习重要讲话等工作。本学期支部的学习工作重点关注在即将召开的两会及中共十九大,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,撰写相关文章,同时拟开展 “读经典读原著”、延安实践等支部活动。随后,与会成员集体学习20172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》,重点领会文件中“要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……学生支部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”精神,讨论“作为马学科研究生怎样走在理论学习前列”。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微视频《改变——习近平治国理政这四年》和人民日报rap动画《word两会我做主》,学习两会基本知识,体会理论学习的别样方式。
    最后党员们对以上内容进行交流讨论,表示作为马院研究生应该关注时事热点、积极参与导师科研及教学实践,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。

(图/鹿文彬  文/王馨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