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学生工作» 实习与实践

“我爱祖国的蓝天”——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记

 

 

    10月30日上午,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,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本院近40名师生前往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,回顾我国空军的发展历程,向功勋飞行员及为共和国空军奠基的英雄们致敬。这次活动由马院负责人李庚全教授带队。

    航空博物馆宽阔的场地上,停放着众多各时期的战斗机、轰炸机、运输机、客机等多种机型,以及地空导弹和运输车辆等装备。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毛主席当年曾经乘坐过的专机,机舱里完整地保持着当年的陈设,厚重的历史感使人仿佛看到了当年领袖在专机上办公、起居的场景。就是这架飞机载着国家领导人去往外国和祖国各地,成为新中国外交和重大国务活动的见证者。
   
在空军装备发展历程展厅,大家认真地参观每件展品,了解我国空军装备的发展史。在一些重要的展品前,师生们还开展讨论,详细琢磨中国战机发展的历史轨迹,从引进米格15到中国仿制的歼5,再到歼6、歼7、歼8的诞生,通过仔细比较,大家对空军战机发展的历史有了更清楚的了解。看着当年在战场上为保家卫国立下赫赫战功的战机,师生们对空军英雄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。当来到歼10样机展台前时,当今新型国产战机的英姿使大家既兴奋又激动,细细观摩着这架空中俊杰,感叹中国空军的快速发展。
   
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,给马院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,使大家更清楚的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激励大家要把握住现在的大好时光,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!

(图/鹿文彬、谢晓东  文/何佳佳)